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专家学者齐聚盘龙区 共商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8 09:17   字号: [        ]

3月22日,盘龙区人民政府与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邀请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遥感信息与图像分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查院等单位到盘龙区座谈交流,共商以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上,专家、学者就盘龙区如何开展以空天大数据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出谋划策,并对下一步合作方向、合作领域提出意见建议。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省遥感中心、省林业双中心大数据处有关负责人及盘龙辖区企业代表,围绕市场需求、应用场景、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在探索以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进程中,盘龙区将整合辖区资源,发挥盘龙优势,突出盘龙特色,加快打造生态多样性科普旅游目的地;围绕盘龙发展,在大数据系统建设、卫星遥感技术应用、地质灾害林火监测、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提前布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一体推进,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持续有效引进人才和技术落地盘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摸清企业诉求,逐项深化拓展与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合作,精准服务辖区企业,助推盘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胡耀元报道